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九江:热心群众拾金不昧,警民联手“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 2024-02-06    来源:

1月30日中午,在九江柴桑区沙河街道公园北路路口恰巧路过的桂先生拾到黑色手提包一个,桂先生简单翻看包内物品后发现除了大量现金没有失主相关身份信息的材料,桂先生果断选择报警,并在现场耐心等待民警。

民警抵达现场后,立即与桂先生一同清点了包裹内的物品,确认总额为人民币3万元。清点完毕后,自称失主的叶女士赶到现场。然而,由于包裹内没有有效身份信息,叶女士除表示包裹内有现金外,无法提供其他相关证明。尽管现金金额与遗失金额相符,但鉴于金额较大,民警仍将钱包带回派出所,并要求叶女士前往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

因为现场民警除了发现钱包里面有现金以外,没有任何能证明失主身份的信息,所以为了防止这个钱物归还错误,民警将这个钱包和在现场自称是失主的叶女士一起带回派出所,然后经过民警视频监控查证属实,这个钱包确实系叶女士在骑车经过该路口的时候不慎遗失,民警立即将钱包归还给叶女士。

经调查,民警发现叶女士确实骑电动车途经公园北路路口时转弯,导致手提包不慎滑落。在确认叶女士为手提包的主人后,民警迅速将钱包归还给她。尽管归还过程略显波折,叶女士仍对民警的严谨负责态度表示赞赏,并对桂先生的拾金不昧之举表达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