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柴桑区市监: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全力护航春耕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稳定,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和促进有序竞争。近日,柴桑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组织部分职能股室和分局对辖区内农资销售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力以赴促进春耕期间化肥市场价格平稳。

此次检查行动,针对辖区所有化肥、农膜、滴灌带等农资销售市场主体,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农资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商标侵权、虚假宣传、未明码标价、标识欺诈、计量虚标以及市场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督促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农资市场监管制度,实行明码标价,确保产品来源合法,要求农资销售单位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将创新工作思路,把监管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对农资生产经营者广泛开展提醒告诫、行政指导,引导生产经营者自觉规范自身价格和竞争行为,推动市场价格平稳有序,持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筑牢春耕生产防线,实现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